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女性经期怕发胖?掌握6妙招营养又不胖

发布时间: 2016-12-22 11:49:45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担心在经期饮食如果不注意就会发胖,所以造成很多有营养的食物都不太愿意吃。其实,在经期有很多食物又营养又不会发胖,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哦。接下来,具体看看女性经期要怎么吃吧。

  女性经期的饮食建议

  不要刻意吃甜食。 如饮料、蛋糕、红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MC的各种不适。

  多吃高纤维食物。 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食物含有较多纤维,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有调整月经及镇静神经的作用。

  吃些维生素B群的食物。 在两餐之间吃一些核桃、腰果、干豆等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

  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午餐及晚餐多吃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补充经期所流的营养素、矿物质。定时定量。

  避免血糖不稳定。 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减少心跳加速,头晕、疲劳、情绪不稳定等不适。

  女性经期多吃6种食物

  胡桃。 民间又称长寿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营养大脑与皮肤,迅速补充体力,有延缓衰老、滋补养颜之功。

  芝麻。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是改善皮肤粗糙的最佳食物。

  鸽肉。 鸽肉含丰富的血红蛋白,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9.5%,而又比鸡肉更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间有“一鸽九鸡”的说法。

  羊肉。 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而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一半。

  海参。 海参擅长填益精血,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胆固醇含量几乎为零。女性常食海参不仅能驻颜美容、抗衰老,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淡菜。 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含丰富的人体必需脂肪酸,能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女性经期怎么吃不会胖

  多吃全谷类,让血糖平稳。 甜食中的精致糖分,虽可让体内的血糖浓度快速上升,带来短暂的愉悦感,但当血糖浓度快速下滑时,又会让人躁动、不安,想要再多吃一点甜食来补充糖分,是一种甜甜相扣的恶性循环。这些额外摄取的多余热量,若没有被消耗掉,当然,还是会让体重逐渐增加,建议月经前,易胃口大开、嗜吃甜食的女性,可改吃需要充分咀嚼、糖分较低的全谷类、蔬菜及不甜的水果(如:蔬菜条、切片的番石榴), 较能维持血糖的平稳不失控。

  睡饱多运动,刺激瘦体素。 想靠调经药来改善肥胖问题,无异是缘木求鱼、治标不治本,建议可从睡饱、多运动做起。睡眠充足时,会刺激瘦体素(Leptin )、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有助抑制食欲、维持体重,对卵巢功能的正常运作,也相当重要。每周至少应有一百五十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如:骑飞轮、慢跑、快走、有氧舞蹈,运动到微喘、流汗的程度,同时,可再配合重量训练,增加对肌肉的锻炼。 若能持续规律运动两个月,应可看到体脂肪下降、肌肉增加,月经变得较规则。

  调整你的主食。 当生理周期过后的第二天,就是你减肥的最佳时期,切忌在这一天摄取超过一顿的主食(谷类食物,或是米饭、面包等食物),更要减少你糖份的摄取,这些都是为了避免在你体内囤积太多的能量。我们建议你在这一天多做些运动,只在午餐中摄取主食,早餐与晚餐摄取一些除主食之外的其他食物, 比如水果、蔬菜等,但不必减量。

  调整主食的第二天做体操。 因只在午餐中摄取主食,这样调整后的第二日,你就可以测测你的体重,应该可以减少1公斤(2斤)。在吃早餐前,来运动运动,利用跳体操来燃烧你身体内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但必须切记,一定要在吃早餐之前做,否则,不但不能减肥,而且还会反弹,又何必呢?

  不时按摩自己肚子。 为了及时排除肚子里的废气,你应该时刻按摩自己的小肚子。两手夹住腰部,四指下按肚脐周围的部位,顺时针画圈圈也行。这样看似很简单,但事实证明这种按摩方法是行得通的。

  吃饭时加些芹菜。 每顿饭的时候记得加上芹菜,不需要很多,你可以只是洒一点点碎芹菜叶子。芹菜属于辛辣的调菜,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