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浙江首个医养结合社区养老中心在嘉兴落成

发布时间: 2016-12-20 09:33: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12月19日,浙江省首个医养结合社区养老中心在嘉兴落成并对外开放,第二届佳源医养产业学术研讨会同日举行。

  由民间投资建设的“惠益养”社区医养中心镶嵌在嘉兴佳源都市小区,14个房间,26个床位,1500平方米欧式建筑显得浪漫与庄严,结合温馨宽敞明亮的装修布置,配备较先进的医疗康复设备及智慧养老信息系统。“惠益养”寓意实惠到家、益康养生。虽然床位有限,但这里却兼具着社区老人活动中心的功能,包括对外预定老年餐桌、老人日托服务以及医疗保健绿色等,同时还与嘉兴、上海等医院建立了绿色通道,可以向外辐射更多的潜在需求,开启居养结合的新型社区养老模式。

  据了解,24.30%的老龄化率让嘉兴成为浙江省乃至于全国“最老”的城市。2106年6月,国家卫生计委、民政部确定嘉兴等五十城市为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要求嘉兴市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率先突破。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袭来和家庭居住模式的变化,未来主流养老模式应该是医养融合、养老机构进小区,这是一种符合我国文化传统的养老模式。如何创新社区养老模式,如何将医养融合落实到社区养老模式中,破解中国式社区养老的难点与出路是第二届佳源医养产业学术研讨会交流的主要内容。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养老学者、专家、行业领袖齐聚嘉兴,为社区医养养献计献策。有着17年养老经营管理经验的韩纪江认为,要经营好养老业务,关键要真正懂得老年人的需求是什么,要激发出老年人年轻不服老的心态与意志,使为老年人服务变成是一件开心年轻态的美好事业,这样我们的养老服务才会做得更好更精细。佳源医养集团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佳源将在社区养老上不断创新探索,为养老事业的发展做出成绩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