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2017中国IT领袖峰会落幕 智慧城市成为“智能新时代”主角

发布时间: 2016-12-19 09:25:1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讯 4月2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数字中国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落下帷幕。本次IT领袖峰会的主题为“迈进智能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并致辞。

  

2017中国IT领袖峰会现场

  陈肇雄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界经济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我们要把握这一历史契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国家“十三五”规划、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信息化发展战略等都对我国IT产业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

  峰会期间,海内外IT领袖、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同台论道,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汽车、智慧医疗、智慧健康养老等方面畅谈现实与未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峰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演讲

  在峰会重头戏高端对话环节,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沈向洋等畅谈了各自看法。

  

高端对话 左起:李彦宏、马化腾、郭为、沈向洋

  对话期间,李彦宏、沈向洋纷纷向郭为与神州控股抛出橄榄枝,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据悉,作为中国智慧城市领军者的神州控股集团深耕城市信息化、数字化已经十五年有余,目前,157个地级市的智慧城市建设都是由神州控股在执行,占全国地级市总数的47%,在城市数字化层面神州控股已经拥有了绝对领先优势。

  

高端对话: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

  

高端对话: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高端对话: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无论是大数据、云计算还是人工智能都离不开最基础的数据采集,而技术发展的最终目标也是服务于人、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城市,因此,智慧城市可以说既是数据采集的初端,也是数据服务的终端。百度、微软在本次IT领袖峰会上公开向神州控股表达合作意愿正是出于对未来布局的考量。

  

郭为与沈向洋

  

左起:李彦宏、吴鹰、马化腾、沈向洋、郭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