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委动态

网上信访,群众少奔波多受益

发布时间: 2016-12-16 16:25: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会议现场

  中国网健康讯(文正吉 杜昊芃)记者从全国网上信访基层应用工作座谈会记会上获悉,今年1至11月份,全国网上信访量97.1万件次,同比上升102%,有效减少了群众信访成本,实现了群众少奔波、多受益。

  据介绍,去年全国网上信访工作会议以来,全国信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和深化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大力推进系统深度应用,网上信访渠道进一步拓宽,逐步形成了“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工作模式,快捷高效地解决了大量信访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群众普遍欢迎,得到中央领导同志充分肯定,网上信访正逐步成为群众信访主渠道。

  信访工作的核心是解决问题。网上信访要有生命力,关键在于能解决问题,功夫要花在“网下”。记者从会上获悉,各地紧紧抓住解决问题这个核心,严格落实责任,对网上信访事项加大初次办理、重复治理和积案化解力度,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今年1至11月,国家信访局交办和转送网上信访事项20.9万件次,按期办结率为87.9%。

  针对如何着力推进网上信访落地落实,一是通过满意度评价倒逼诉求化解。二是通过督查督办推动问题解决。三是通过大数据分析促进政策完善。四是通过目标考核树立解决问题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