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增强法律意识 防范医疗事故
河北省儿童医院医患办组织开展医疗纠纷防范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2-14 10:56: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 10月21日下午,河北省儿童医院在行政9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正确认识医疗纠纷 科学防范医疗事故”专题培训,邀请了石家庄市医学会鉴定办主任王春庭进行了授课,医院医护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中,王春庭主任对当前医患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围绕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范畴、常见医疗过失行为,以及医疗纠纷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结合河北省近年发生的医疗事故纠纷鉴定案例,以具体案例为素材,从医学和法学的角度,对医疗纠纷产生的根源和防范措施、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概念、医疗损害和医疗事故鉴定的区别,以及医疗鉴定中常见的法律概念等问题进行了解读,还针对处理纠纷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对待、正确解决医疗和医患纠纷,如何避免纠纷升级的常用方法、技巧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也为改善服务态度,规范执业行为,提高医疗质量,预防医疗事故纠纷发生,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耿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