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黑龙江省讷河社区医疗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6-12-13 15:24:39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原标题:讷河社区医疗全覆盖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体检,真的非常方便。”一大早,64岁的杨英杰老人就来到讷河市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了免费体检。讷河市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中,把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来抓,不断完善服务网络,打造社区阳光卫生服务平台,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医疗服务,有效解决百姓看病难、负担重问题。

  截至目前,讷河市已建立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个卫生服务站,达到了8大社区全覆盖。各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预防、保健、康复、治疗、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医疗卫生服务,共包括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咨询、发放健康教育资料等43项服务内容。这种百姓小病在社区、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服务方式,有效减轻了医疗机构负担,为百姓提供多项便捷服务,成为百姓的健康驿站。其中,成立于2007年的讷河市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爱民社区、通江社区、文化社区、铁路社区4个社区3.6万多人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从今年7月份开始,社区为计生特困家庭、失去独生子女的家庭进行免费体检,除做好特殊群体医疗服务外,社区还常年为老人、孕产妇、高血压病、糖尿病和精神病等患者进行免费体检,为辖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让居民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