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深圳市卫计委:三家医院被取消分数

发布时间: 2016-12-13 09:00:51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卫计委获悉,根据今年第三季度全市医疗行业公众满意度的第三方监测结果,患者对深圳市医院诊疗服务总体“满意”,比上一季度略有提升。而有三家因数据造假和数据推送质量差的医院被通报批评,且被取消满意度分数。

  住院患者更满意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深卫计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直接向患者手机发送短信,对全市115家医院共86793名门诊、住院患者进行了满意度调查。这些医院包括了57家公立医院、58家社会办医院(含2家驻深医院),但不含各类慢性病防治机构,深圳健丰医院因暂停营业,深圳春天医疗美容医院因医院性质更改,不纳入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第三季度深圳全市医疗服务综合满意度为81.88分,比上一季度提高1.01分。患者对深圳市医院诊疗服务总体评价处于“满意”区间(“非常满意”100分、“满意”75分、“基本满意”50分、“不满意”25分)。

  其中,门诊患者占48.0%,满意度评分80.88分;住院患者占52.0%,满意度评分81.88分;住院患者满意度评价高于门诊患者。公立医院满意度评分82.15分,社会办医院满意度评分79.05分,与上一季度相比,均有提升。

  三家医院数据造假漏报

  根据调查,医院主管部门评分排名前三的是:福田区卫生计生局、市医管中心、罗湖区卫生计生局。

  公立医院满意度排名前三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口岸医院、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深圳市坪山新区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人民医院。

  全市社会办医院满意度排名前三的医院分别是:深圳景田医院、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深圳华南妇科医院、深圳广生医院、深圳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

  深圳德尚泌尿外科医院因数据造假,深圳远大肛肠医院、深圳建国泌尿外科医院因数据漏报严重,均被取消满意度分数。(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深卫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