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天津120万老人将享受家庭医生服务

发布时间: 2016-12-08 17:30: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代淑芳)为了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天津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到2017年,家庭医生为居家老年人签约服务将达到120万人。

 

  按照天津市民政局拟定的《关于推进天津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试行)》,天津将积极开展家庭医生为老年人签约服务,为居家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到2017年完成签约120万人,到2020年实现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社区基本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

  在为居家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础上,针对老年人健康状况和需求,天津明确要求,由家庭医生团队根据服务能力,提供康复指导、家庭护理等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到2020年,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以上。

  针对行动不便且有特殊需求的老年人,天津还将建立家庭病床,对脑血管病导致偏瘫等疾病,由具有家庭病床服务资质的医疗保险定点机构提供上门服务,所发生的医疗费用符合天津市医疗保险规定的,由医疗保险基金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