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

内蒙古九部门携手推进医养融合

发布时间: 2016-12-07 10:19:1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民政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经济和信息化委、老龄办等9部门日前联合出台《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内蒙古要创建3个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地区、10个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项目、30个自治区级医养结合示范基地、100个盟市级医养结合示范机构、200个社区医养结合示范中心。

  据悉,该自治区鼓励养老机构与周边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协议合作,建立健全协作机制,明确双方责任。医疗卫生机构为养老机构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巡诊、健康管理、保健咨询、预约就诊、急诊急救以及蒙医药中医药养生保健等服务,确保入住老年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养老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按相关规定申请开办老年病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蒙医中医医院、临终关怀机构等,也可内设医务室或护理站,提高养老机构基本医疗服务能力。(记者王瑞芳 通讯员王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