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达人

4个必备商品标签小知识 助你辨别食物真相

发布时间: 2016-12-07 09:57:47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环球网综合报道】超市里的食品包装一个比一个鲜艳、引食欲,然而漂亮的包装并不代表产品本身质量过关,包装上标签的内容才是我们辨别食物好坏的关键。法国《费加罗报》介绍了一些关于正确阅读商品标签的小知识,帮助我们更好更快地挑选健康食品。

  方法一:标签内容需简洁 食品标签指出的产品成分超过5种就说明这个产品可能有问题,如果标明的产品成分超过10种,那这个食品绝对不能购买。专家指出,购买的食物越天然越好,天然的食物说明它们几乎不含化学成分,而且添加剂含量少,这能够让食物的口味、构造、外观更好,保存时间也更长,如果食品标签上不熟悉的成分超过3个,就不要购买该食品。

  方法二:储备一些食物知识 为了更好地购买到健康食品,积累一些关于食品本身的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干杏子并不是亮橙色,真正的咸鱼子酱是白色的,猪肉火腿是接近灰白色的。对于食品标签标明的一些常见成分,我们可以上网搜索或者直接询问商家。虽然了解食物成分的过程需要一段时间,但效果是明显的。

  方法三:关注位置最前的标签内容 食品标签上产品成分的顺序是按照重要性大小依次排列的,某项成分越靠前就说明它在食品中的比重越大,如果一个标签中糖分是排在第一位的,那么即使这个食品标明是注重饮食的产品,也不要购买它。除此之外,放在最前的几个成分还应该和食物原料有关,如果食物是蛋糕,面粉就应该排在第一位,如果糖分排在第一,那么这个蛋糕可能非常腻;再比如,巧克力酱类的食物标签上排在第一的成分应该是可可而不是糖分。

  方法四:寻求一些APP软件的帮助 现在手机上有许多关于推广商标知识的软件,向它们寻求帮助也是一个简单快捷的好方法。(实习编译:李莉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