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养生

阿胶涨价了!市民争相囤货
专家:阿胶并非人人适用 进补还要看体质

发布时间: 2016-12-07 09:35:47   |  来源: 武汉晨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阿胶一直是滋补上品,多年来深受消费者喜爱。记者走访多家药店发现,不同品牌的阿胶价格悬殊,但总体价格较上半年有所上涨。市民争相囤货,专家提醒,阿胶并非人人适用,进补还要看体质。

  “吃了几年的阿胶,价格一直在涨,去年一盒(250克)只要800多元,现在要一千多元。”市民周女士一直注重养生,吃了五六年的阿胶了。她说,以前阿胶不像现在这么“热”,价格一直比较稳定,“现在价格看着涨,我已经买了几盒囤在家里了”。

  据了解,自上个月东阿阿胶公司公布上调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和桃花姬阿胶糕出厂价后,不少市民担心东阿阿胶价格会上涨,都开始囤货。目前药店、网上出售的阿胶,品牌林立,价格从一两百到上千元都有。湖北省中医院药事部黄传俊主任药师说,医院的东阿阿胶价格较去年小幅度上调,一盒(250克)910元左右,“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尽量保持阿胶价格稳定”。

  黄传俊强调,阿胶虽然是滋阴、补血佳品,用驴皮熬制,没有明显的副作用,但不是人人适用。阿胶主要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贫血的患者,但是脾胃虚寒、女性经期、体内有淤血者建议不要服用阿胶。滥用阿胶,会出现腹胀、口臭、咽痛、口舌生疮、便秘等上火和消化不良的症状。另外,枸杞子、红枣等“药食同源”的药材也有补气血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