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墨色深厚  形神兼备

发布时间: 2016-12-07 09:00: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代淑芳 李吉保) 吴学良、艺名:吴优、字:润琳斋、号:山水怪人。男:郑州市人,民族:汉、政治面貌:党员。1976年出生于革命老区河南省确山县。自幼聪明,爱写爱画,学习勤奋,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研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吴学良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对大自然的热爱及对艺术的执着,笔下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石一物,以自己年轻的心态和深厚艺术文化内涵创作出的作品,还源于对文化艺术的热爱、执着和对大自然亲临体会的感情融入;他注重写生,功底深厚,细致工润,用笔沉郁痛快,酣畅淋漓,大气磅礴,墨色深厚多变,不断探索开拓,逐渐形成自家的形神兼备的风格面貌。他笔下的山水画体现出了艺术的无限价值和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真实赞美。

  

  他的作品有着极高的欣赏美感和收藏价值及市场潜力,其山水作品被河南省档案馆收藏、深圳第十届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收藏、北京兰亭美术馆收藏、中国国画艺术研究院收藏。

  

  吴学良现为中国国画艺术研究院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创作基地专职画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画创作中心专职画家,中国兰亭美术馆特聘画家。现居住北京,是目前国内著名年轻学院派画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