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我国将建全国中药资源动态监测网

发布时间: 2016-12-07 08:45: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文正吉 李集保)12月6日,国务院发布《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这也是我国首次发布中医药发展状况的白皮书。据了解,白皮书从中医药的历史发展脉络及其特点、中国发展中医药的国家政策和主要措施、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我国中医药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概述。

  

  针对今年早些时候“中医可能毁于中药”的舆论,就如何解决中药质量和资源困境的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表示,“中医中药不分家”,中医和中药协同发展一直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本原则。随着中医医疗服务及治未病服务的快速发展,中药资源的可持续保障和中药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为了解决中药质量和资源面临的现实问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部门联合出台《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5-2020年)》,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中药材资源保护和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是我国第一个关于中药材保护和发展的国家级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