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用奉献与爱心温暖世界

发布时间: 2016-12-07 08:43: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文正吉 李集保)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属于志愿者的节日。志愿者为美德和善行代言,志愿服务为文明和时代进步增色。

  近些年,中国志愿者活动方兴未艾。志愿者们用人间大爱穿越灵魂,行走在祖国的阳光下,用奉献绘制了一个个感动的音符,将“乐善好施”“守望相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等中华民族善良互助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无论是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障人士的关爱慰问,还是环境保护、国际赛事的志愿服务,体现的不仅是对友爱、互助等道德底蕴的传承和延伸,更有对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的追求和担当。中国志愿者正以其饱满的姿态,用爱心点燃人们内心善良和文明的火焰。

  从稚气未脱的“红领巾”到风华正茂的青年人,从热心的小区大妈到发挥余热的退休老人;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到“爱心、奉献”的郭明义精神……随着时代的发展,大爱无私、温暖善良、真诚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中国人正用爱心让神州大地焕发新的风采。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前,志愿服务在中国已成为一种风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美德,已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的重要部分。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奉献和爱心绘成中国笑脸,相信温暖的不但是你我,还有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