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农业

冰城绿色食品香飘成都

发布时间: 2016-12-05 15:07:55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在1日~4日举行的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上,哈尔滨绿色食品代表团带来的产品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无论是有机大米,还是地方特色浓郁的地理标志农产品等,都受到了成都百姓和经销商们“热辣辣”地追捧。

  焖米饭、煮小米粥……哈尔滨展区内米香扑鼻,引得参展商和市民纷纷驻足品尝。在哈尔滨天一生态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参展工作人员正在熬煮小米粥,成都的市民将展位围得水泄不通,品尝过后,纷纷购买,期间还不断询问在成都是否有经销店,还有的市民好奇地询问粘豆包该如何食用。展位的工作人员说:“展会上我们带来的都是阿城区的杨树小米、亚沟粘豆包等地理标志农产品,非常受欢迎。当地经销商来找我们谈合作,希望做代理,因为他们觉得哈尔滨的农产品地域特色浓厚、质量没得说,更关键的是老百姓认可!”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该企业的产品已经进入到当地的超市和专卖店中,在成都地区的年销量为60吨左右。

  在通河县柞树岗水稻专业农民合作社展台前,合作社负责人付鹏飞笑着告诉记者,今年带着2吨绿色大米来参展,展会一开场就被经销商订走了大批货源。这些大米是按照有机标准进行种植的,为了给经销商现场证明有机大米,付鹏飞不仅拿出有机证书,还自信地拿起包装,让经销商扫二维码登陆后,显示出图片和视频,经销商可以看到育苗、田间管理等种植大米的全过程。当看完5000只鸭子给水稻田进行“绿色”除草的视频后,经销商竖起了大拇指。

  在展会现场,记者还看到哈市一家企业在销售东北“辣椒酱”,成都以“辣”闻名,冰城“辣”能否满足成都的“重口味”?“我们通河地产的辣椒吃起来口感辣但不上火,而且这些辣椒酱里加入了东北特色——松子、猴头菇、鹿肉等,这类辣酱恐怕在成都还是独一份。”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也是我们敢带着哈尔滨辣酱二次参展闯蓉城的原因。”

  据了解,这些辣椒酱的原料是通河地产的辣椒“景丰1号”、“景丰2号”,这两种辣椒是纯纯黑土地里培育出来的品种,辣而不腻、辣味独特。现场的市民在尝过之后纷纷称赞:“味道确实特别,吃起来很香!”

  而此次展会上,除了绿色食品抢眼外,记者也发现,哈市一些农民合作社也在不断调整营销策略,延寿县信合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之一。记者在该合作社的宣传单上看到“孝亲米”的字样,合作社负责人姚宏亮告诉记者,我们将传统的“孝”文化与延寿县的“寿”文化相结合,在绿色食品中增添文化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