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动力电池企业年产能门槛提升40倍  

发布时间: 2016-12-03 09:29: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文正吉 杜昊芃)近日,工信部对《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公开征求意见。新版意见稿对动力电池企业的年生产能力做出了具体要求,其中锂离子电池企业年产能门槛由2亿千瓦时提升为80亿千瓦时,相比旧版提

升了40倍。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提升动力电池企业年产能门槛,是电池产业发展的大趋势。

    目前,我国电池企业规模小技术水平低,行业发展散、乱、差的问题较为突出。现阶段,达到产能标准的仅比亚迪和宁德时代两家公司。对此,崔东树表示:国内电池行业亟待升级转型,低水平谋取补贴发展已经走不通。

    崔东树同时指出:一方面,80亿千瓦时年产能指标对电池企业来说不容易达到,或将形成企业兼并重组的新局面;另一方面,产能门槛的提升需要巨大的电池需求作为后盾,这也成为电池企业未来的市场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