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委动态

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发布时间: 2016-12-02 18:12: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李吉保)人社部121会同国家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

  记者从视频会上了解到,当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压力依然很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要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依法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依法快速调处劳动报酬争议。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多措并举,开展治欠保支集中攻坚,努力实现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和涉及人数明显下降、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数量明显下降,确保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