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院动态

《永远的誓言》荣获中国医院微电影节最佳专题片奖

发布时间: 2016-12-02 17:16: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张馨丹)11月26日晚,被称为中国医疗界“奥斯卡”的第三届中国医院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柳州市人民医院自制选送的微电影《永远的誓言》脱颖而出荣获最佳专题片奖。

  本届微电影节由《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中国医院院长网、《中国社区医师》杂志社、《医师报》社等联合主办,以“树医魂、强传播、新起航”为主题,以“展现医界新形象,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宗旨,希望通过微电影的宣传形式,让社会和人们能够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了解医院,了解医务人员,进一步构建和谐互信的医患关系。医影节面向全国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微电影征集、评选活动,共收到微电影参赛作品200多部,其中有102部作品入围,组委会共设有25个奖项,我院作品《永远的誓言》在经过专家评审、网络媒体平台展播和网友投票等环节后最终斩获最佳专题片奖殊荣。

  《永远的誓言》是我院拍摄的首部微电影,整部作品由我院宣传科自行编剧、导演、摄像和剪辑,演员也全部是我院各科室的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影片拍摄的目的就是为了展现护理行业的艰辛与付出,真实反映护理人员日常工作、学习的场景及她们乐于奉献的精神,向人们展现白衣天使的风采,向社会开启了解她们的窗口。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护理部、心血管内科、急诊科等科室的多方协助,影片历时一个半月录制完成。整部微电影片长10分钟,讲述了一位新入职的护士经过八年的工作磨炼终于成长为一名优秀护士长的心路历程。片中的两位主演——新、老护士长,分别由我院急诊科护师范美玲和护理部副主任罗辑担任。片中的其他演职人员则由护理部主任、副主任和护士长、护士,心血管内科的医师等本色出演。

  本届医影节得到了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各级医院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全国百强医院多半参加,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对于沟通医患关系,弘扬正能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