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美食

美味食谱:番茄焖牛肉

发布时间: 2016-12-02 09:20:43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牛肉的做法有很多,以红烧牛肉居多,今天介绍的做法与它有异曲同工之妙,从“匈牙利烩牛肉”借鉴而来,再加上洋葱和甜红椒粉的搭配,当中说到的甜红椒粉在超市有售。

  材料:番茄4个,牛腿肉500克,洋葱丝100克,红萝卜50克,西芹20克,黑胡椒10粒,陈皮1/3块(水发后),盐、胡椒粉、甜红椒粉、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番茄去皮去籽备用;陈皮切碎备用;胡萝卜洗净切角备用;西芹洗净切段备用;牛肉切3厘米方丁状后煎至上色,沥干血水备用。开锅下油,将洋葱丝炒至收身,下牛肉,放两茶匙甜红椒粉,翻炒片刻后加入适量水,放番茄、黑胡椒粒、陈皮碎,盖上锅盖焖半小时,放红萝卜,再煮10分钟,关火焖半小时,再开火,放西芹,以盐、胡椒粉调味,煮至牛肉淋透即成。

  推荐:美食家庄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