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2016年河北省医院健康信息网络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01 10:51: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11月26日,2016年河北省医院健康信息网络大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圆满举行。此次会议由河北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卫生信息协会医院信息分会主办,河北省儿童医院承办,河北省卫计委信息规划处副处长高宪甫,河北省卫生信息协会会长、河北省卫生信息中心主任刘素刚,河北省医院协会秘书长康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纪委书记岳全心,信息处长周莲茹,以及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台湾新光医院,全省11个地市和县医院主管信息工作的主管院长、信息科主任、IT工程技术人员共220多人参加了会议。

  26日上午,大会在京州国际酒店开幕,岳全心主持了会议。院长石仲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医院信息化作为卫生信息化的核心和基础,为医院发展、医疗进步、学科建设、服务创新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随着互联网应用和深入,为医院打造精准医疗带来新的课题和挑战,他希望工程技术人员适应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不断学习、大胆探索、持续创新,共同迎接互联网+医疗服务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发挥协会的优势和作用,提升行业服务功能,共同迎接新的挑战。高宪甫讲话中强调,医院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前所未有,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着力实现医疗机构到省(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的数据采集、传输、存储与交换,不断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学术交流会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计虹、北京协和医院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朱雯和山东省立医院门诊部主任刘静分别就《平台协同与信息利用》、《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的经验与体会》和《依托信息化手段 提升门诊服务能力 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向与会人员作了精彩学术报告。(武文芳 韩凤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