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黑龙江省卒中学会在哈尔滨成立

发布时间: 2016-11-30 15:43:5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出席首届黑龙江省卒中学会暨第二届黑龙江省医学会卒中分会学术会议并致辞。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8日电(胡琳 李华虹 杨帆 曹玥) 11月26日至27日,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医学学会主办,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承办的“2016年黑龙江省卒中学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黑龙江省卒中学会及第二届黑龙江省医学学会卒中分会学术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主任、神经内科四病区主任王丽华教授当选黑龙江省卒中学会首届理事长。黑龙江省成为继贵州省、河南省、吉林省、山西省和四川省之后,我国第六个拥有省级脑卒中学会的省份。

  

27日,哈医大二院党委书记王永晨出席首届黑龙江省卒中学会暨第二届黑龙江省医学会卒中分会学术会议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黑龙江省医学会终身名誉会长金连泓,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焦广宇,哈医大二院党委书记王永晨,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免疫学组委员王维治教授等出席2016年黑龙江省卒中学会成立大会。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主任、神经内科四病区主任王丽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康复科主任梁庆成教授主持会议。中国卒中学会秘书长张茁,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苏凤仙,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魏新刚,哈医大二院副院长郝天军出席大会并致辞。黑龙江省民间组织管理局马振明处长宣读了黑龙江省卒中学会成立的文件。国家神经内科培训中心主任饶明俐教授等专家为与会者奉上了精彩纷呈的高水准讲座,专家们分别就纤维蛋白原在脑血栓疾病中的病理机制及其药物干预、2016ISC荟萃、醒后卒中患者管理、卒中合并糖代谢异常的患者综合管理策略四个主题和与会专家进行分享交流。同时还进行了“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第三届曙光行动神经影像读片知识竞赛”,竞赛从来自全省的选手中评选出三名优秀者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的比赛。

  

  27日,首届黑龙江省卒中学会暨第二届黑龙江省医学会卒中分会学术会议上,黑龙江省卒中学会首届理事长、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主任、神经内科四病区主任王丽华教授致辞。

  

27日,首届黑龙江省卒中学会暨第二届黑龙江省医学会卒中分会学术会议现场。

  27日,在首届黑龙江省卒中学会暨第二届黑龙江省医学会卒中分会学术会议上,中国卒中学会会长、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侯任主委、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教授,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董强教授,全国脑血管病学组组长刘鸣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杨戈教授等众多国内知名教授做了卒中相关最新研究成果的精彩报告,来自全省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本次学术盛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