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黑龙江:食品价格将进入季节性上行通道

发布时间: 2016-11-30 15:40:25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0月份,黑龙江省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5%,累计同比上涨1.5%。进入冬季,受恶劣天气和交通运输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黑龙江省食品价格将进入季节性上行通道。

  10月份,主要受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全省CPI环比微降0.1%,降幅与全国持平。本月食品价格下降0.9%,影响CPI下降0.19个百分点,超过CPI总降幅。CPI同比上涨1.5%,涨幅与上月持平。涨幅低于全国平均0.6个百分点。专家分析,CPI同比上涨,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和食品烟酒价格是主要推升因素。

  11月份,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重要商品供给充裕,专家预计CPI同比仍将在2%以下涨幅内低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