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抓党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1-29 16:33: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代淑芳) 河南省濮阳市红十字会近日组织全体人员,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相关内容进行集体学习。    

  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杜周彬带领全体党员对《若干准则》的整体构架、基本原则和重点要求进行了解读,针对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争取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十二方面准则内容逐一进行讲述。就《监督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对象,党的中央组织、党委(党组)、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监督内容作了讲解。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濮阳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通过专题学习,充分认识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及时了解掌握了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后,全体党员干部将按照《若干准则》和《监督条例》的规定要求,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自身实际,查问题、抓整改,努力做合格党员,为濮阳红十字工作尽职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