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内分泌基础与临床学习班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28 09:16: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 由河北省儿童医院主办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6儿科内分泌基础与临床学习班》于10月29日在医院行政楼9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18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班。学习班由儿保科主任刘丽君主持,副院长刘兰平致欢迎词。

  刘兰平指出,随着疾病谱的改变,儿童内分泌及生长发育相关疾病逐年增多,严重影响儿童的健康成长,成为我国人口素质的重大隐患之一。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提高儿科医生对儿童内分泌疾病的诊治水平,加强儿科同行之间的学习交流,医院举办了本次学习班。

  学习班邀请了省内外众多著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内容涉及生长激素在儿科临床的规范应用、青春期发育延迟的诊断和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诊断和治疗进展、全球营养性佝偻病共识解读、小于胎龄儿的诊治、儿童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的规范诊治、儿童生长发育专科建设与质量管理、中国prader-willi综合征诊治专家共识解读等。专家们结合丰富的专业知识及临床经验,对专题层层深入剖析,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学员。

  本次学习班旨在共同探讨河北省内分泌疾病的规范诊治,从而使我们的临床工作更好、更持续、更深入的开展下去。通过专家们的认真讲解,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学习班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广泛、新颖、丰富,具有很好的临床实用价值。课程融入了专家们诸多的宝贵临床经验,对今后工作的开展非常关键,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柏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