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委动态

公安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 2016-11-26 09:08: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代淑芳)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日,公安部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部署要求,紧紧抓住直接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具体办事服务事项,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优化再造公安政务服务流程,创新丰富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着力提升公安政务服务的标准化、网络化、智慧化水平,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办事创业提

  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各有关部门、警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最大程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共享“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发展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信息共享,跟进监督考评,保证信息安全,创造性地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意见》明确,公安部整合各部门、各警种互联网政务服务网站、系统和平台,力争到2017年底前,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使政务服务标准化、网络化水平明显提升。到2020年底前,基本形成覆盖全国的整体联动、省级统筹、一网办理的“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体系,使公安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大幅提升,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

  《意见》提出,要紧紧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安行政管理服务领域,以互联网为依托,扩大网上办理范围,提高网上办理程度,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努力实现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也能办成事。

  《意见》要求,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政务服务的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互联网高效便捷的优势,着力简化手续、简明流程、简捷操作,最大限度地集成服务事项、畅通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率,最大限度让群众方便、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