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成功举办第三期青年医师精品教学课程讲座比赛

发布时间: 2016-11-25 09:33: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 为进一步提高河北省儿童医院青年医师临床带教水平,10月25日至27日,医院成功举办了“第三期全院青年医师精品教学课程讲座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了院领导及各科室主任担任评委,来自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的38名青年医师参加了比赛。

  首先,院长石仲仁对本次比赛表示祝贺,指出青年医师精品教学课程讲座比赛是展示青年医师学识和口才的平台,是青年医师综合素质的体现,鼓励青年医师在注重临床知识积累的同时,更要注重科研和教学水平的提升,使医院教研水平更上新台阶。随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按照比赛规则,各位参赛选手按比赛顺序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授课。本次比赛以“临床典型病例分享”为主题,所有参赛医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以期达到最佳效果。PPT设计新颖美观,运用了动画、视频等效果,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融入了最新国内外文献内容,更具说服力。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每位参赛选手都饱含激情,语言简炼精准,口齿清晰,讲解清楚,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才华,他们的演讲赢得了评委的称赞,博得了台下听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

  本次比赛为全院青年医师提供了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也是对河北省儿童医院青年医师教学工作的检验,提高了青年医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全院教学氛围。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必将进一步壮大青年医师教师队伍,为提升医院教学内涵建设奠定基础。(孙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