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极光计划”儿科骨干医师进修班开班了

发布时间: 2016-11-25 09:29: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 10月24日河北省儿童医院举行了“极光计划”县级医院骨干医师进修班启动仪式,作为全国县级医院帮扶示范基地,医院于2016年10月24日至2016年11月6日,对来自河北省各市县12名儿科骨干医师在呼吸科进行为期14天的培训。刘兰平副院长、崔晓薇处长及各科带教老师、教学秘书等相关人员一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刘兰平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介绍了“极光计划”项目的内容和目的。“极光计划”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全国县级医院管理及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代称:极光计划)。其目的旨在提高县级医院相关临床骨干医师相关疾病诊疗能力;提高县级医院相关人员科室管理能力;培养县级医院相关临床专业讲师。目前我们举办的是河北省第一期儿科骨干医师进修班,实行“一对一”的教学模式,各科带教老师已做好教学计划,确保较好地完成本次教学任务。开展“极光计划”,培养基层儿科骨干医师,河北省儿童医院将充分发挥三甲医院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切实帮助基层提升医疗机构的诊疗能力和管理水平!

  崔晓薇向学员们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史和综合实力,以及进修相关管理规定。各科带教老师介绍了本科室及本次培训的教学计划。(崔晓薇 丁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