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脂肪丰面未必需多次注射

发布时间: 2016-11-24 14:00:39   |  来源: 羊城晚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原标题:脂肪丰面未必需多次注射

  受访专家/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科

  副主任医师 陈元良

  脂肪对人体来说是尤其重要的一种组织,人脸上有些地方,比如太阳穴、面颊、泪沟这些部位,随着年龄增加脂肪流失会让人显得特别憔悴。如果适当补充一些,人就会显得年轻有活力,这也是自体脂肪丰面颊受到很多女性青睐的原因。不过在以往,由于自体脂肪移植后存活率低,往往需要多次注射才能达到较好的填充效果,现在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这种情况已得到改观。

  脂肪填充受益多多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陈元良介绍,自体脂肪填充丰面颊除了可以改善皮肤松弛和面部的凹陷、憔悴外,还有许多别的功效。

  比如说,在太阳穴、下颌这些部位填充脂肪可以让脸型变得更加立体,以前只能通过假体来达到垫高的效果,现在脂肪填充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注射脂肪其实还能改善肤质,让皮肤提升变紧。人衰老了,有很多皱纹,皮肤质地、弹性都差,但是在面部打完脂肪后,由于脂肪里含有脂肪干细胞,有修复作用和再生功能,可以使皮肤的弹性、色泽、光泽度、润滑性和皮肤的厚度都发生明显的改变。所以现在脂肪已经不只是填充物,而是一种可以真正美颜的修复再生材料。

  脂肪移植成功率越来越高

  在以往,由于自体脂肪移植后存活率低,往往需要多次注射才能达到较好的填充效果。以自体脂肪填充额部为例,陈元良介绍,一般需要脂肪移植2-3次。手术时先用肿胀麻醉液把额头皮下打饱满,让皮肤有一定松动性,待脂肪抽出,洗涤、离心、提取等处理后,分装1毫升注射器后,额头皮下打的肿胀液基本也吸收了,用2毫米口径的注脂针注入皮下,一般额头用量20-30ml脂肪。

  现在有各种先进的方法被开发出来提高脂肪的成活率。从抽取、处理和注射脂肪的方法,到生长因子、干细胞的使用,现在注射自体脂肪已经不再那么难把握效果,对于面部这样注射量比较小的部位,大多数时候一次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比如说现在注射脂肪时经常会添加PRP,也就是在注射脂肪时加入求美者自己血液中分离出来的富含血小板的血浆, 血小板中有许多促进脂肪生长的物质,对于小范围的少量注射,PRP可以让脂肪移植的成活质量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