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护手两要素防晒+防碱

发布时间: 2016-11-24 10:13:43   |  来源: 北京晨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想保护好它,一个是防晒,一个是防碱,补水、抗皱、祛斑,如果脱离了这两个前提,基本上就是空话。

  日晒是皮肤老化的主要原因,防晒应该一年四季都要做,无论晴天雨天,包括阴天甚至室内,因为紫外线是可以透过云层和玻璃,一如既往地将你晒老的,并不因为你感觉不到照射,紫外线就不存在。但是因为手不像脸,可以不直接迎着太阳,日晒的损伤稍微小一些,但只要你不是时刻戴手套,或者总是把手藏在兜里,每天在护肤完成后,抹上防晒系数为SPF15的防晒霜还是必要的。

  至于防碱,更是大问题,就算现在的洗涤产品一再标榜自己是弱碱性,但只要能把油腻的器具洗干净,碱性就必须存在。所以,只要做家务,防碱就是头等大事,甚至比防晒还重要,因为碱性对皮肤的刺激和伤害更直接。

  办法其实很简单,可以在厨房一并解决,就是用醋,借助酸碱中和的原理。每次洗涤完毕,倒一勺醋(什么醋都可以)在手心,然后将醋充分涂抹在手背上,停留一两分钟,给酸碱中和一点儿时间,之后再冲洗干净,抹上护手霜。别小看这个办法,只要坚持,至少可以避免碱性对手部皮肤的老化刺激。

  除此之外,每天做次“手膜”效果也很好。很多人喜欢将各种水果、蔬菜打成泥之后做面膜敷面,想借此使皮肤吸收水果、蔬菜中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其实,这基本不可能,因为皮肤能吸收的养分,一定要是脂溶性的,同时分子要小,像这种水果、蔬菜中的维生素多是水溶性的,敷这样的面膜最多有保湿效果。如果你想改变肤质,牛奶是最适合皮肤吸收的,之前早就有达官贵人洗牛奶浴护肤的历史记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