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广东省“快检”四个月 拦截73吨“餐桌地雷”

发布时间: 2016-11-24 09:00:53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原标题:全省“快检”四个月 拦截73吨“餐桌地雷”

  “全省1000家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被广东省政府定为2016年民生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全省共投入专项经费超过2.2亿元,用于建设快检中心、购买快检车、补助市场建设快检室、购买快检设备和试剂等。最新数据显示,广东省“菜篮子”快检实施4个多月以来,累计筛选并销毁了73吨的不合格食用农产品。

  据统计,4个多月来,全省开展快检蔬菜和水产品共计210.75万批次,筛查发现7265批次73105.35公斤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依法监督销售者主动销毁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

  广州市食药监食品市场安全监管处副处长王中立透露,到2017年将在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全面推广市民购买农产品免费检测。目前,全市范围内90%以上的市场(超市)按要求落实了自检工作,有近400家农贸市场对“肉、菜、鱼”等消费量大的主要品种做到天天检,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信息。

  据统计,2016年广州市区两级监管部门累计投入市场(超市)自检工作经费2708.71万元,截至10月底,共快检食用农产品512715批次,下架销毁不合格食用农产品6617.94公斤。

  王中立透露,下一步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对江南果蔬、黄沙水产等大型批发市场的检测经费投入,有效防控外来食用农产品输入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