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第九届环渤海围产医学年会暨河北省围产学会
2016年年会在秦皇岛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23 15:22: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9月16日至18日,由河北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承办,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河北省儿童医院、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协办的第九届环渤海围产医学年会暨河北省围产学会2016年年会在河北省北戴河管理局东山宾馆顺利举行。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费城儿童医院新生儿科Haresh教授、Barbara教授、张华岩教授和中华围产学会主委朱建幸教授、副主委,北京围产学会主委封志纯教授、中华围产学会副主委胡娅莉教授、中华医学会围产学会常委陈倩教授,河北省围产学会主委刘翠青教授、天津围产学会副主委郑军教授,辽宁围产学会主委刘彩霞教授、河南围产学会主委崔世红教授、山东围产学会主委马玉燕教授、山西围产学会主委阴怀清教授、陕西围产学会主委李占魁教授,黑龙江围产学会蔡丽瑛教授等地的均参加了会议。

  秦皇岛市医学会秘书长齐梦海,秦皇岛市围产学会主委王敏、唐山市妇幼院易建平院长,秦皇岛市围产学会副主委、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惠卿教授到会祝贺并出席了开幕式。王敏致欢迎辞,刘翠青致辞对授课专家表示感谢,对参加会议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家企业给予的赞助表示感谢,提出围产医学进入了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发展阶段,围产工作者倍感责任的重大和进步的必要,日新月异的高科技带来了发展的机会,我们借环渤海地区围产医学会这个平台,互相学习、交流和探讨,为完成我们的使命不断努力。

  9月16日晚20:00,河北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青年委员会议召开。刘翠青主委回顾总结了河北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去年的工作,并安排了2017年度的工作。

  大会安排两天学习时间,交流方式包括:主题演讲、专题讨论、专家答疑、临床参观等。会议工作专题报告29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费城儿童医院新生儿科Haresh教授、Barbara教授、张华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朱建幸教授;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封志纯教授;南京鼓楼医院生殖医学中心胡娅莉教授;北京大学妇儿医院陈倩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刘彩霞教授;郑州大学三附院崔世红教授;山东省立医院马玉燕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阴怀清教授;山西省儿童医院刘克战教授;陕西省妇幼保健院李占魁教授及河北省围产学会的副主委和部分常委以及新生儿科、产科多位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内容涉及早产儿早期呼吸支持和肺保护,胎儿心脏异常的检查与咨询、多学科合作在围产医学的应用,宫内糖皮质激素产科应用、凶险性前置胎盘一站式处理、瘢痕子宫中晚期妊娠引产的相关问题、早产与胎膜早破早产、早产儿脑损伤的影像学诊断等多方面。来自我省、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300余名围产医学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学员们从专家们精彩的讲座中,不但了解国内外围产医学领域的新发展、新内容,而且从与专家的交流中解决了自己的临床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

  此次会议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为环渤海区域围产医学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专家们的精彩演讲和学员们的高涨学习热情凸显了其学术影响力和学术价值。本次会议对快速提升环渤海区域产科、新生儿科的医疗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提高孕产妇、新生儿的健康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刘翠青 夏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