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参加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华盛顿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质量控制视频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1-23 15:20: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10月19日18:00至19:00,河北省儿童医院组织医务处、护理部、院感处、全质办、院办、科教处、门诊部、信息处、三甲联络员、宣传处等相关科室人员,近50人参加了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华盛顿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质量控制视频讲座,通过在线接收了跨洋而来的精神食粮,大家认真收看并记录,珍视这次难得的培训,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讲座题为“质量提高领导研讨班”,华盛顿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Rahul Shah博士、感控与流病主任宋晓岩博士、职业实践与磁石项目总监Renee’ Roberts-Turner分别从质量的定义、医疗机构质量六大目标、质量保障与绩效提升的区别以及戴明“渊博知识体系”四方面进行了远程授课,北京儿童医院倪鑫院长坐镇北京会场并设同步翻译,20家成员单位积极参与。

  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成立于2013年5月31日,是由北京儿童医院发起,全国各级儿童医疗单位共同组成的国家级医疗联合体。集团目前共有20家成员单位,并以此作为区域中心,建立全国范围的儿童医疗健康服务网络。河北省儿童医院首批加入并挂牌“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河北省医疗国际部”,集团与我院携手努力把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把人才培养带上来,努力解决“看病难”的问题,最终使患儿受益。

  在“全国儿科是一家”的宗旨下,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坚持“专家共享、临床共享、科研共享、教学共享、预防共享、管理共享”的理念,为成员单位带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的远程活动。本次跨国视频讲座,一方面对成员单位质量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持续改进起到积极作用。另一方面切实发挥了集团的带动功能,大家虽处不同空间,互联互通、共享促进、不断提高。在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大家庭的温暖中,愿我们的友谊之舟乘风破浪,齐心协力,为儿科事业的欣欣向荣、努力奋斗!(徐彤 武文芳 郝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