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第三届中美医院管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石仲仁院长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1-23 15:17:1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10月19日上午,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和中美商会美中医疗卫生合作项目共同主办的中美百名医院院长互访计划第三届中美医院管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代理副部长玛丽·韦克菲尔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美双方卫生行政部门,医疗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及专家等约150人出席了会议。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崔丽在致辞中表示,中美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合作不断深入,内容不断丰富,中国政府正在致力于健康中国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的健康理念,关于未来两国合作她建议双方要进一步汇聚战略共识,夯实合作平台,完善人员交流网路,并共同参与全球卫生行动。

  韦克菲尔德对中国卫生事业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美国医改进展,她表示将积极促进双方卫生领域的广泛交流与 合作;全面促进两国及全球人民福祉。

  本次会议在京组织的研讨会属于中美百名院长互访计划的首个重要活动,也是落实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和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还将继续组织医院管理、医疗卫生服务;等系列交流活动搭建平台。(张宝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