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6-11-23 15:14:4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10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医院协会组织实施的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动态管理第五周期总结交流会暨第六周期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河北省儿童医院顺利通过2014年8月至2016年9月第五周期动态管理考核,并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荣誉称号。这是河北省儿童医院获誉“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后获得的又一全国性殊荣。医务处处长崔晓薇荣获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优秀工作者。

  自启动第五周期创建活动以来,医院紧扣“精细管理,患者安全”的主题,围绕“质量、安全、服务、流程、能力、环境、效率、责任”八个环节及百姓最关注的就医问题做好创建工作。医院作为河北省省级区域儿科医疗中心,将创建活动与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相结合,加强分级诊疗能力,依托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深入协作医院开展帮扶工作,提升区域诊疗服务能力;将创建活动与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相结合,与提升医院自我管理能力相结合,开展精细化、信息化、科学化管理,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等。本次“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荣誉称号的取得,是对医院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医院科学管理的认可。在第六周期创建工作中,医院将围绕“创新医疗服务,强化质量安全”的主题,做好相关工作,再创佳绩。

  据悉,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创建活动是中国医院协会在单位会员中开展的大型行业自律活动。自2000年活动开展以来,以“加强医院内涵建设,为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宗旨,坚持动态管理,优胜劣汰,坚持社会评价,持续改进。本周期的创建活动,全国共有774家医疗单位参与,经过网络直报数据、考核评价、社会公示等程序,河北省儿童医院等110所医院获得“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荣誉称号;444所医院获得“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荣誉称号;131所医院未通过网络直报数据考核评价,给予缓评;72所医院未按照规定开展创建活动,给予取消“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荣誉称号。(杨文进 孙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