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5G 产业链市场将迎来万亿级机遇

发布时间: 2016-11-22 17:31: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讯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代淑芳 李吉保)在Polar Code被确定为5GeMBB控制信道标准方案后,中国IMT-2020(5G)推进组随即于20日在京召开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规范发布会。随着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推进,将带动包括通信、电子元器件、芯片、终端应用等全产业链的升级和投资机会,未来市场空间可能达到“万亿级”。

  

  日前,中国企业(以华为为代表)主导的Polar Code被确定为5GeMBB控制信道标准方案,引起业内一片沸腾。而兵贵神速,中国IMT-2020(5G)推进组随即于20日在京召开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规范发布会。据该推进组的一家参与方透露,第二阶段的验证重点是高速、低时延、低功耗的典型5G场景的无线空口和网络技术方案研发和实验,预计将于2017年底完成。

  为资本市场所关注的是,随着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推进,将带动包括通信、电子元器件、芯片、终端应用等领域的全产业链的升级和投资机会,万亿级市场空间可期。除参与前期验证试验的华为、中兴通讯、大唐电信等技术龙头外,更多的A股公司也开始纷纷布局5G带来的产业机遇。

  在A股市场,受Polar Code入选5G标准消息的刺激,“5G通信概念股”颇受追捧。21日,多数“5G概念股”飘红,其中,通宇通讯、新易盛涨幅均超过7%。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推进,将带动包括通信、电子元器件、芯片、终端应用等全产业链的升级和投资机会,未来市场空间可能达到“万亿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