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国有银行提高ATM跨行取现费

发布时间: 2016-11-21 17:41: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讯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杜昊芃)近日,多家银行宣布提高ATM跨行取现收费。记者从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境内跨行ATM取款,无论同城还是异地,每月前3笔免费,从第4笔开始,每笔收取手续费4元。此前,该行执行的收费标准为“从第4笔开始每笔收取手续费2元”。交通银行客服人员也表示,普通储蓄卡同城跨行取现,手续费从每笔2元提升为每笔4元,异地跨行取现则按照取现金额的千分之五收取,再加4元手续费,最高50元封顶。

  

  需要指出的是,使用普通的银行储蓄卡在ATM机上跨行取现金,收取的手续费取决于市民使用的银行卡发卡行,而不是取决于使用的是哪家银行的ATM设备。

  据各家上市银行日前公布的三季报显示,随着利息收入增长乏力,非利息业务成为推动盈利增长的“动力引擎”。目前已有10家A股上市银行的非利息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了30%。而在非利息收入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是重头戏。三季报显示,农行、交行、建行、工行前三季度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分别增长9.8%、5.36%、4.0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