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颈椎病的预防小妙招

发布时间: 2016-11-18 16:33: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讯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杜昊芃)现在,颈椎病在我国已经变成了普遍化、年轻化、重症化。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促使着人类从传统的体力劳动向脑力劳动转化,但也伴随着疾病由颈肩痛代替了腰腿痛。由于不良的工作生活习惯导致颈椎过度使用,甚至会出现骨质增生,对临近的组织器官产生压迫和刺激并且出现相应的症状,比如手脚麻、手脚不灵活、头晕、耳鸣、胸闷、气短,吞咽困难等,只有符合这些条件的,才是颈椎病。

  

  四招预防颈椎病:

  1、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习惯,选择适合自身生理需求的枕头就是最好的,不必过度强调功能性。

  2、注意颈肩部保暖,避免过度疲劳,坐车时不要打瞌睡。

  3、不要成为“低头一族”,加强锻炼,主要是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还能增加颈段脊柱的稳定性。也可选择游泳、打羽毛球和放风筝等运动。

  4、少坐沙发,常坐硬椅,不管是坐还是行,都要保持一个正确合理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