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打击假药产销抓获37人

发布时间: 2016-11-17 09:16:57   |  来源: 北京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北京警方昨天通报,今年10月中下旬,警方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9区开展打击网络食品药品犯罪的“网歼行动”,捣毁涉嫌生产、销售假药及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窝点2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刑事拘留21名),破获案件25起。起获假药、有毒有害食品等140余种共130余万粒,及大量包材和制假设备,涉案价值近1300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假药一般分为三种类型:一种是仿造正规品牌;一种是纯自制,名称、成分、包装都是自己做的;还有一种就是进口药,是国家没有批准进口的药品。

  以查获的假药为例,减肥药里面非法添加了西布曲明、酚酞等有毒有害成分,而壮阳药中非法添加西地那非成分。民警说,因为假药的成分、含量不明,有些人吃了可能没反应,有些人吃了可能出现心律失常等心脑血管方面的不良反应。

  警方表示,食品药品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切不可轻信“立竿见影”等虚假宣传,随意购买和使用。

  警方称,对于利用互联网生产、销售假药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北京警方将持续会同相关部门重拳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对涉案线索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记者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