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乐视将获“好同学”6亿美元投资

发布时间: 2016-11-16 16:35:1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杜昊芃)11月15日,乐视宣布获得以海澜集团、恒兴集团、宜华集团、敏华控股、鱼跃集团、绿叶集团为代表的十余家企业投资意向,投资总额为6亿美元。

 

        

 

有机构投资者表示,上述融资将一定程度上缓解乐视眼下的现金流危机,但缓解程度取决于乐视的资金缺口有多大。

  记者了解到,此次6亿美元的投资分为两期,第一期3亿美元的投资协议已于11月15日签署,重点投向乐视汽车生态和LeEco Global。据参与此次投资的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介绍,第一期3亿美元的投资将于12月中旬之前全部到位。此次投资属于财务投资,投资人不会参与未来公司管理和汽车方面的业务。

  对于第二期3亿美元资金何时到账,周建平表示,“第一期时间确定了,第二期看他们的需求。据我们了解,近期乐视网有一些负面信息,也有投资人把这作为一个机会。后面的3亿美元也可能不需要,但我们做好了准备,主要根据项目的进度。”

  这次6亿美元的融资一定程度上将缓解乐视的现金流危机,但至于能在多大程度上缓解,还要看乐视的资金缺口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