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公益慈善篇

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将收住家庭无力照料残疾儿童

发布时间: 2016-11-16 09:09:2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市儿童福利院将收住家庭无力照料残疾儿童

  北京市民政局日前发布《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收住家庭无力照料残疾儿童申请登记的公告》,即日起,本市家庭无力照料残疾儿童(以下简称“服务对象”)可申请入住市儿童福利院。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家庭无力照料残疾儿童是指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方面困难造成家庭无力照料的7周岁以下本市户籍残疾儿童。申请人或监护人应提前到所在区残联,取得《残疾证》。

  符合条件的儿童,可从即日起在规定的预约时间内,拨打62910314进行电话预约。按照申请人或其监护人打入预约电话时间的先后顺序,申请人可在其监护人陪同下,分时段、分批次携带相关材料到市儿童福利院5号楼一层住院处,进行材料受理和生活自理能力评估,评估完成后由市儿童福利院评估组现场出具《受理决定书》。

  对于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由市儿童福利院根据申请人入住意愿或相应功能区床位空余情况,按照申请人受理时间顺序,依次通知服务对象办理入院手续;并与监护人签订《照料服务合同》。(记者 蒋若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