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广州检验检疫局:问题进口服装 婴童装超过八成

发布时间: 2016-11-15 09:02:39   |  来源: 南方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在今年进口发现的问题服装中,婴幼儿服装及童装占比最大。14日,笔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10月,该局共检出不合格进口服装37批,与去年同期持平,共2.5万件,其中婴幼儿服装及童装共2.1万件,占比84%。

  今年1至10月,广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进口服装1978批,同比增加12.45%,主要来自西班牙、意大利、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据检验检疫部门称,问题进口服装检出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符、色牢度不合格、PH值不合格等,很多批次问题婴儿裤子、男童衬衫等都检出上述问题。

  专家分析指出,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符不利于消费者了解产品的真实成分,可能对消费者构成隐瞒和欺诈。色牢度不合格会导致服装在穿着过程中,碰到雨水、汗水时造成面料上的染料脱落褪色,染料中的化学成分可能对人体皮肤产生危害。“PH值不合格则可能对人体皮肤健康造成破坏,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岳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