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图书推荐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6-11-11 17:09: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10日在京启动。

  

  推荐活动将在媒体推荐、出版社自荐、市场检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产生候选图书,然后由网民进行网络投票产生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并于2017年春节前向社会公布。本次推荐范围为2015年1月至2016年底出版的新书,分为文化、文学、生活与科普、少儿四大类。活动将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各类新兴媒体和全民阅读工作网站,并将通过启用“大众喜爱的50个阅读微信公众号”等创新措施,吸引广大读者参与。11月10日-21日,出版社可登录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http://www.chinaxwcb.com/)下载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备选图书自荐表,并将自荐表发到dzxa2016@126.com。

  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全民阅读的重要品牌活动,读者、网民参与热情逐年增加。参与人次从2010年度的18万到2015年度的3000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正如读者所说“‘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已经成为我们读书人每年的一个期盼。”“哪些图书最终入选固然值得关心,大家参与评选的过程更有意义。倡导读书,宣传好书,让我们的生活弥漫书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据悉,2017年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展台将对前六年的入选图书以及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的100种候选图书进行集中展示,春节期间各地书店将专门设立专柜对“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进行展示展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