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4批次医疗器械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6-11-11 09:25:5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4批次医疗器械抽检不合格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第8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称,在该局组织对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医用外科口罩等4个品种185批次产品进行的质量监督抽验中,共检出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相关企业受到调查处理。

  《公告》通报,河南省新乡市华康卫材有限公司、新乡市畅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各1批次一次性使用手术衣,河南省蓝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无菌手术衣,新疆新卫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不符合标准规定。国家食药总局要求,相关省级食药监管部门要督促企业尽快查明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按期整改到位,有关处置情况于今年11月30日前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