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百家医院医生解读《英国皮肤科学杂志》

发布时间: 2016-11-11 08:30: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李春满)11月3日—6日,第12届中国皮肤科医师年会在西安举行。同时于3日下午,同期举行了“2016年拜耳《英国皮肤科学杂志》中文版全国百家医院文献解读和演讲比赛总决赛”。

  据悉,拜耳《英国皮肤科学杂志》中文版(简称BJD)全国百家医院文献解读和演讲比赛是拜耳BJD中文版精华文献专家解读项目的延续,继四轮编委会成员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精彩的精华文献解读示范演讲之后,来自100家医院的100位选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6位选手进入总决赛。评审团由全国杰出的皮肤科专家组成,6位专家来自于不同的皮肤科分支领域,他们的评审和点评给予参赛选手和现场的观众最贴近临床的指导和建议。此次比赛考验了参赛医生的翻译、幻灯片制作、文献解读、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水平,以及现场演讲和答辩的能力,可以说是一场相当全面的实力大比拼。

  

  此次大赛得到了BJD中文版编委会,拜耳公司和各参赛医院的大力支持。拜耳公司邀请了超过百位医生参与协会年会和演讲比赛总决赛的观摩,参与此次大赛的编委会评审、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都对此次大赛均给予了肯定。来自BJD中文版编委会的总决赛评委张春雷教授表示,BJD着重于临床实践和科学研究,参赛者从文献的翻译和解读入手,对文献的理解比单纯的阅读要更进一步,有利于参赛者掌握文献解读和临床研究的方法,并结合临床实践。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BJD中文版主编/中国医师皮肤性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李若瑜在现场点评

  在总决赛中,各位评审专家对决赛选手的点评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常建民教授在抗组胺药物治疗慢性荨麻疹方面表示,在BJD往期文献中,有证据显示氯雷他定有着很多循证医学的证据,疗效和安全性被国内外指南所认可,对慢性荨麻疹疗效确切,还可以有效治疗其他过敏性皮肤病。在现场有与会者提出皮炎湿疹如何选择激素时,BJD中文版副主编刘维达教授表示,BJD往期文献中也有文献显示,外用糖皮质激素的只要正确选择和使用是很安全的,糠酸莫米松作为“软性激素”,疗效确切,安全性高,可以有效治疗儿童和成人的皮炎湿疹。

  拜耳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与BJD中文版编委会深入合作,将最新的文献和文献解读带给更广泛的中国皮肤科医生,促进皮肤科医生的更多交流,为提高各级医院皮肤科医生的诊治水平,为解决更多皮肤科患者的疾病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