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委动态

深化医改要在六方面突破

发布时间: 2016-11-11 08:24: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李春满)11月8日~9日,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举办进一步推广深化医改经验培训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若干意见》。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在讲话中强调,要着力加强医改组织领导,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发挥医保基础性作用,提高医务人员积极性,提升群众获得感,推进分级诊疗形成,力争在这6个方面取得突破。

  王贺胜指出,推广医改经验是激发地方医改创新活力的重要途径,是提振改革信心和决心的重要方式,是将医改推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医改任务上来,要研究提出推广医改经验的具体办法,因地制宜贯彻和推广医改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大胆探索,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

  王贺胜要求,确保今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着重确保“五个落地”。一是确保新增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落地,二是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落地,三是确保药品购销领域“两票制”落地,四是确保城乡医保整合和异地结算任务落地,五是确保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发展政策落地。他强调,综合医改试点省要带头落实文件精神,借鉴学习福建省三明市的做法,敢于突破现行体制,按照有利于推进三医联动、形成改革合力的要求,开展相关试点工作。

  北京、江苏、福建、山东、陕西、甘肃、浙江杭州、河南宜阳8个典型地区介绍了改革经验,并与学员互动交流。此次培训对象主要包括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改办主要负责同志、卫生计生委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