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第八届全军整形外科学术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10 17:19: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毛宇 谢慧广 张馨丹)11月10日,由解放军医学科学委员会整形外科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军总医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军整形外科学术会在京召开。全军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树忠、海军总医院院长殷明、政委杨明建等领导,以及来自军内外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海军总医院院长殷明致开幕词,海军总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叶祥柏主持会议。

全军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树忠发言

海军总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叶祥柏主持会议

  会上,50余名军内医学专家围绕整形外科在战伤救护中的作用、面部缺损的功能重建、显微外科研究与应用等专题进行授课讲解,并就整形外科医师临床诊疗中遇到的常见病、疑难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议同时设立了护理专场及康复专场。

专家讨论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将分别举行全军整形外科学术会议,第十届全军整形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四届汪良能杯中青优秀论文评选会,为进一步提升军队整形外科学临床实践及研究水平搭建了新平台,开辟了新模式,拓宽了新领域。

  据悉,海军总医院烧伤整形科集烧伤、整形、皮肤急慢性创面救治为一体,在大面积烧伤的救治与功能整形、糖尿病足、压疮等慢性难愈性创面的综合治疗、“双风筝”皮瓣在面部软组织缺损修复中的应用、大张头皮移植治疗小儿巨痣等领域具有显著特色。该科先后参与完成“环太联合军演”等十余项重大卫勤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