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农业

马铃薯可变全营养饮料

发布时间: 2016-11-10 15:23:17   |  来源: 哈尔滨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马铃薯在食品中具有“营养之王”的美誉,正因如此我国确定将马铃薯从传统的蔬菜队伍中“提拔”进主食行列,但它的潜力远非如此。黑龙江省农科院植物脱毒苗木研究所已研发出马铃薯饮料,这是市场上少有的能满足人体除脂肪外日常所需各种营养的全营养饮品,且在冰箱等低温环境下可存储半年左右。

  据了解,土豆含有大量淀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以及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它是富含膳食纤维食物中少有的同时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据悉,很多水果与蔬菜中均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但却存在个别成分偏高的情况,不适宜相关人群大量或长期食用,而土豆各种营养成分相对均衡。

  据介绍,马铃薯饮料采用新鲜马铃薯为原料,采用特殊工艺将马铃薯去皮后全部营养物质加工成饮料成分。该饮料可提供人们日常所需营养,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能促进脾胃消化功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脂肪沉积等。据省农科院专家介绍,马铃薯饮品作为蔬菜饮料口感醇厚、颜色浅淡,在大规模生产中可加入少量糖分、胡萝卜或紫薯,提升口感并改变饮品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