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黑河打造百家“明厨亮灶”

发布时间: 2016-11-10 14:50:41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本报讯(尹一凡记者李民峰)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黑河市将打造100家“明厨亮灶”列入市政府二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以进一步转变政府监管方式,回应群众期待。截至目前,全市已打造“明厨亮灶”餐饮企业81家。

  “厨房重地,闲人免入”,这道挡箭牌曾挡住了多少消费者的目光,成为难以抵达的禁区。随着该市民生实事“明厨亮灶”工程的深入实施,黑河广大消费者将穿透目光禁区,对食品加工制作关键部位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明厨亮灶”即鼓励餐饮服务单位将操作间、凉菜间、洗消间等食品加工制作的关键部位通过透明玻璃窗、电子显示屏、隔断矮墙等方式展示给消费者,目的是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参与监督,并在市政府中心网站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黑河味道”等公众微信平台,开设“明厨亮灶,请您监督”专栏,充分向百姓展示和宣传“明厨亮灶”的成果,营造了群众参与监督食品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