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减肥离不开主食 多吃杂粮只会越来越瘦

发布时间: 2016-11-10 09:03:0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减肥就一定要只吃果蔬,告别五谷主食?NONONO。那是你的主食吃得太过精细,才会越来越胖,多吃杂粮,你只会越吃越瘦!

  减肥离不开主食

  杂粮减肥原理

  有些五谷杂粮中含有泛酸,可释放食物的能量,是脂肪代谢的重要成分;B族维生素则可帮助热量燃烧;五谷杂粮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及消化液分泌,可加强人体废物排出,有益于瘦身;镁则可协助糖类和脂肪的代谢作用;五谷里面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钙、矿物质等等有利于人体的营养素,能够在减肥的同时为身体提供必需的营养。

  五谷杂粮的三大好处:

  让人更加健康

  五谷杂粮中所蕴含的丰富营养有预防疾病、保持健康的功效,如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软化血管内的胆固醇,减低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许多的膳食纤维,能有效减缓糖类的吸收,并降低吃饭后的血糖上升速度,使胰岛素产生作用,所以也对糖尿病患者有极大的帮助。

  能帮助您清除体内毒素

  镁和铁可加强身体能量,且加速体内废物的代谢。五谷杂粮丰富的膳食纤维在肠道内不会被消化,还可吸附水分子,可以使食物残渣或毒素迅速排出体外,达到排毒的效果;维生素E则可帮助血液循环,加速排毒作用。

  使人更加漂亮

  五谷杂粮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保持皮肤和粘膜的健康;维生素B2,能够有效改善皮肤状况;维生素E则能预防衰老、皮肤干燥。其他的成分,如脂肪油、挥发油、亚麻油酸,可滋润皮肤,使其光滑细致;氨基酸、胱氨酸等能让秀发乌黑亮丽;而不饱和脂肪酸可使堆积在体内的胆固醇变少、促进新陈代谢使头发容易生成,预防掉发和秃头等。五谷杂粮中富含的微量元素让美丽永远属于您。

  减肥离不开主食

  黄豆

  黄豆能够健脾开胃、润燥消水、宽中益气、清热散血;黄豆能预防乳癌、前列腺癌及改善妇女更年期症状、骨质疏松等;保持血管软化、改善缺铁性贫血、神经衰弱。

  燕麦

  燕麦能够补脾益肾、止血消肿、补虚强体。燕麦所含的亚油酸对糖尿病、便秘有很好的改善,并抑止胆固醇、调理病后体弱、预防心血管疾病、维持身体血糖稳定。

  粗粮减肥食谱

  粗粮米饭减肥法

  材料:黑米、紫米、糙米、米饭

  做法:首先把黑米、紫米、糙米、用水泡几小时,然后与米饭混合煮食。也可直接煮成稠粥,用来代替白米饭做减肥时的主食。

  减肥原理:黑米、紫米、糙米富含膳食纤维,经常吃这些粗粮能通肠减脂。

  Tips:黑米和红米外层的有色物质都有利于延缓消化的速度,所以用泡米水煮饭效果不错。

  豆子米饭减肥法

  材料:红豆、豌豆、黄豆

  做法:把红豆、豌豆、黄豆与大米混合煮成米饭。

  减肥原理:红豆、豌豆、黄豆等各种豆类不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同时更能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显著提高饱腹感。

  Tips:由于人体对豆类的消化速度大大低于米饭和米粥,用大米和豆子一比一配合,就可以使米饭和米粥的饱腹感明显上升。

  胶质米饭减肥法

  材料:海藻、燕麦、大米

  制作方法:把海藻、燕麦、大米等含胶质原料一起煮成饭,这样的米饭吃起来口感更佳,而且能够加速瘦身进程。

  减肥原理:燕麦、大麦等含有胶状物质,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能提高食物的黏度,延缓消化速度。

  Tips:煮粥的时候用这个方法效果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