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院动态

广西自治区及各市医改相关部门领导
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调研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6-11-08 10:53: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张馨丹) 11月1日,全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柳州召开,广西自治区及各市医改相关部门领导分两批来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

  上午,虽然天气乍冷,但调研组的领导们依然兴致勃勃,在李宁宁院长和王豫平书记等的陪同下分成两批四组,分别对柳州人民医院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及分级诊疗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在柳州人民医院门诊及服务总台就预约诊疗、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工作听取了情况汇报,柳州人民医院提供多渠道(网上、电话、12580、现场及自助、手机APP及微信)预约和分时段预约服务,今年1-9月预约诊疗101万人次,至今转诊6251人次。随后大家还饶有兴趣的观看了自助打印、自助查询服务系统的操作过程。

  在儿科、药房、功能科、放射科等科室,调研组驻足聆听柳州人民医院领导对心电图传输远程诊断系统、自助胶片打印系统的操作流程等工作介绍,并观看了放射科影像远程诊断系统演示,目前柳州人民医院已与6家一级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心电图检查的联网。柳州人民医院于2011年创新性设立的收费管理办公室也引起了调研组的浓厚兴趣,收费管理办公室由柳州人民医院配置专职人员,开展收费管理业务,实时监控,定期通报,促进了收费准确率。在入院出院接待处,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柳州人民医院领导的情况介绍,2010年柳州人民医院在广西率先成立入院出院接待处,提供专人指引、专人协助办理或代办手续,出院随访等,目前服务出入院病人达20多万人次。该项便民服务措施,曾得到时任卫生部张茅书记,国家医改办孙志刚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崔丽副主任以及自治区、柳州市领导的肯定。

  柳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庆兰,副院长潘光栋,副院长易平,副院长林正奎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